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佳木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秀丽到佳木斯市第一中学调研德育工作
2017-04-11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4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秀丽,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付晓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乃功,市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王治省,宣教科科长于杨,宣教科副科长卢虹旭以及研究室科员李欣龙等同志到佳木斯市第一中学,专题调研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所做的工作。佳木斯市第一中学校长崔忠杰,副校长余宏、朱可苏、张滨江,学工处主任张泽、办公室主任刘佳等领导和老师全程陪同调研。

  宫秀丽部长、付晓秋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佳木斯市第一中学校史展馆,崔忠杰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的悠久的历史渊源、光荣的革命传统以及延安精神在我校的传承;介绍了学校在教学和德育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对“五心”教育“虚功实做”的特征做了详细阐释。宫部长对“虚功实做”这一特征非常赞同,鼓励学校要把这一优良德育传统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参观校史展馆之后,宫部长一行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课堂听课调研,大家共同观摩了付忠魁老师在高二16班所做的《在文化生活中选择》一课,对付老师的精心设计和学生们的精彩展示赞不绝口。

  宫部长一行还和佳木斯市第一中学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崔忠杰校长全面汇报了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尝试,他指出,学校一贯注重挖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在实践中重视学生切身体验,激发学生内心感悟。在价值观教育的内容体系上坚持一个中心统筹六项内容,突出系统和规范,追求全面性;在价值观教育操作上,坚持“分层内化”,突出体验感悟,追求实效性;在价值观教育的载体上坚持多维拓展,突出创新与发展,追求实践性。我校校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乃功对我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系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肯定了学校对核心价值观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次采取不同的内化策略的做法;肯定了学校“分层内化”的操作模型,他还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其它积极的建议。王治省、于杨、卢虹旭、李欣龙等同志纷纷发言,在肯定学校成绩的同时,对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宫秀丽部长最后发表重要讲话,她认为,第一中学光荣的革命传统是学校得天独厚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难得的德育资源,应当继续传承和弘扬;她指出,学校的教学工作决定着学校升学质量,而德育工作所形成的对学生心灵的引领、思想的开启、道德的塑造,则能够对学生一生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第一中学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上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体系,她希望,市委宣传部和第一中学能够加强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把我市中小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向新的高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8 17:3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0 18: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0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