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隆重召开
2017-05-07 12: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纪念第106个“5·12”国际护士节,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弘扬护理文化,5月7日,由黑龙江省卫计委、哈尔滨医科大学主办,哈医大四院承办的“天使之翼·为爱飞翔——黑龙江省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哈隆重召开。

  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医药卫生学部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省委委员、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魏新刚、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刘文川、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袁重胜、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方庆伟、哈尔滨医科大学工会主席杨平、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院长申宝忠教授及哈医大各附属医院领导出席会议,同时还邀请到第38届南丁格尔获得者哈医大二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李秋洁、第42届南丁格尔获得者吉林省脑科医院精神科护士长张桂英、第45届南丁格尔获得者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邢彩霞及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黑龙江省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护理学院、共一千多护理同仁参加本次大会。

  开幕式上,哈医大四院院长申宝忠教授致辞,他向全体护士姐妹兄弟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指出护士是医患的桥梁,近年来护理人员在优质护理服务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骄人的成绩给予积极肯定,并希望大家凝心聚力,不断创新,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再创佳绩。

  大会现场进行了庄严的护士授帽仪式,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伴随着“平安夜”的庄严乐曲,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李秋洁教授、郑桂英护士长、邢彩霞主任和哈尔滨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共同为新护士佩戴圣洁的白色燕帽,这一刻护生正式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她们将学习和发扬护理前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履行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人道主义护士天职,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受邀的3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发表感言,护理前辈们的南丁格尔精神激励着每一位护理人,在场的所有护理同仁深受感染和鼓舞。

  随后,哈医大四院护士长王姗代表护理团队发言,表达了自己在临床一线工作中的感悟,并号召全省护理同仁用实际行动秉承南丁格尔精神,为病患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省卫计委对2017年黑龙江省优秀护理工作者进行隆重表彰,领导和嘉宾为荣获省“优秀护士长”及“优秀护士”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勉励龙江护理人以救死扶伤为天职,努力工作,为“保障全省人民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在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中,黑龙江省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圆满结束。全省的护理同仁们将继续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以做好护理工作为天职,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为病人带来优质、满意护理服务”为目标,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再创护理事业的佳绩!

  5.12护士节期间,哈医大四院护理部开展“世界手卫生日”学术活动,邀请多位护理及感控专家进行精彩学术讲座,旨在提高护理管理质量和护理感控水平。并在5月5日当天举行“世界手卫生,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向患者及群众宣传手卫生的重要性。护理部举行“护佑生命,守卫健康”微电影展播评选活动,以微电影形式,加大对护理人员的宣传力度,展现广大护士在护理工作、日常生活中的新形象、新风貌,弘扬护理正能量。院宣传企划部充分利用杂志社、媒体、网站、微博、微信等宣传我院护理团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增进社会大众对护理行业的理解,在全社会营造“爱护护士、尊重护士”的和谐氛围。在4月15日-21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护理部举行“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护理宣传系列活动,为患者及群众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07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5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