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举行纪念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大会
2017-05-11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纪念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大会,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举行。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华职教社原副总干事李益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尧,副省长、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孙东生,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浩,省政协副主席、省民盟主委、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赵雨森,省教育厅厅长徐梅,省统战部副部长郭龙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华职教社省社及各地市分社负责人,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职业院校领导。会议由省教育厅厅长徐梅主持。

  庆祝大会上,副省长、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孙东生讲话,中华职教社原副总干事李益生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尧讲话。

  孙尧指出,中华职业教育社推动了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在中国近现代教育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黑龙江中华职业教育社自1989年成立以来,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助推我省职教事业、服务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港澳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实施“百县百万农民培训计划”等温暖工程项目,已成为我省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亮点和重要渠道。

  孙尧强调,省职教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我省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贴近民生需求,更加彰显职教特色,以教育兴业、教育富民为己任,不断推动我省职教事业向前发展。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积极投身职业教育实践,自觉服务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温暖工程品牌特色,加大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力度;要全面拓展工作领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黑龙江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华德学院理事长顾德库进行了大会发言。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主题演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2-23 15:52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8-19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