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在线开放课程推进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工程大学隆重召开
2017-06-22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6月21日,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在线开放课程推进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起航活动中心隆重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出席会议,省内37所高校130人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是在黑龙江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和黑龙江大学共同倡议,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自愿参加的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高等教育共同体。充分发挥省内高校学科专业优势,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积极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实施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促进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创新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我省高等教育机构在国内外的地位与影响。

  大会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吴林志致欢迎辞,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意义深远。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有助于解决各高校校内选课不足的问题,给学生赋予更多选择权利,让每一个学生都享有最好的课程。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致辞,她肯定了联盟建设的工作成绩、省教育厅将会大力支持联盟的发展,在政策、项目、资讯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与保障,为联盟开展工作创造更加有力的条件。勉励各高校切实担负起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主体责任,将其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

  联盟理事长沈毅做联盟工作报告,通过了《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章程》《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在线开放课程分级评价认证标准》两个文件,并发表《龙江慕课联合行动倡议书》。

  大会宣布成立联盟10个专业类专家指导委员会,分别是计算机类、电工电子类、数学类、文化素质教育类、农林专业类、人文社科类、经管专业类、医学与生命科学类、教师教育类、地矿和化工类。各高校自发以优势学科牵头建设。

  最后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做了《四年慕课实践与认识》主题报告。报告简要回顾过去几年的北京大学慕课建设的实践与体会,对今后的相关发展做一番畅想。报告引起广大教师代表的共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2-23 15:52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8-19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