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系母校情,放飞世界梦”——哈工程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留学生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2017-06-28 14:53:00
中国教育在线

  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7日18时30分,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心系母校情,放飞世界梦”留学生毕业晚会在启航剧场隆重上演。副校长张志俭,国际处处长刘志强、各院系导师代表、国际学院张庆滨院长携全体教职工共同出席了晚会,与国际合作教育学院1000余名中外学子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17届留学生顺利毕业,扬帆启航。

  晚会前,来自加纳的留学生迈克接受采访,他说:“参加今天的毕业晚会心情很开心,但是因为有些朋友要毕业了,会离开我们,心情还是会有一些不舒服。今天参加这个毕业晚会仍旧很开心,见到了很多朋友,自己很荣幸。在中国学习的时间里,自己收获的经验和感受很多,因为每天都有不一样的事情发生。通过学习汉语,我也能有机会参加很多的节目,能有机会上电视,参加笑傲江湖,非常6+1,星光大道这样的节目。中国对我的教育培训,让我变化很大,我来之前和现在比发现自己有很多的进步。”

  晚会第一篇章是专属于毕业生的荣耀时刻。伴随着音乐声缓缓响起,舞台屏幕中闪现出一张张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肤色的面容,他们就是本次即将毕业的92名留学生。他们绽放灿烂的笑容,用真挚的话语表达着毕业的欣喜,诉说着对母校的眷念,和对未来的期盼。满满的离别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也默默在心底为他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随后,张志俭副校长上台致辞,他向同学们送上了毕业的祝贺、祝福,表达了对他们的期许和厚望。留学生们熟悉的导师代表也上台至辞,在祝贺同学毕业时更不忘叮嘱坚持与梦想。毕业留学生萨沙代表学生发言,离别之际,他流露出对母校的感恩和不舍,他说:“母校教授了我们知识,也为我们的成长发展搭建平台,未来,我会带着母校期望不断努力!”。为表彰在校期间学习优异和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毕业生,晚会上,由张志俭副校长等人向优秀毕业生颁发了奖项。

  晚会第二篇章升华了整场晚会的主题,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在舞台上热情演绎,用最嘹亮的歌声、最欢快的舞姿展现出中外文化的和谐交融,唱响了中国与世界的民心相通。其中,麦克等人的原创歌曲《一带一路》更是将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唤起了海外学子对中国深沉的情感,对架起中外心灵桥梁的坚定信念。

  晚会进入第三篇章。毕业班学子们用深情的诗朗诵以及歌舞表演向母校、向恩师献礼。中韩学生携手演唱的一首《朋友》在这青春离别之际融化了多少学子的心?伴着舞台上闪亮绚丽的灯光哈尔滨工程大学飞鹭舞蹈团的一曲爵士舞再次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灯光暗下,舞曲落下,舞台背景再次浮现出了那一张张美丽的笑脸,和那些往日的点点滴滴,全体毕业生牵手走上舞台,共唱《不说再见》,两个小时的晚会在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互道珍重,毕业生伊萨说:“今天非常开心,也很感动,很激动,虽然就要离开了,但这里的一切都让我难忘。”本台晚会的主持人也是学院的汉语教师杨苑说:“今天的晚会激荡了学生们内心的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作为老师,我真心为他们高兴,祝福他们,但也非常不舍。”

  这个夜晚,大家回首了过去,更憧憬了未来,让我们共同祝愿2017届毕业生在广阔的天空里展翅高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