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获批国家级科研基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2017-07-21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由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系申报的“黑龙江流域少数民族鱼皮与桦树皮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通过了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委员会的初审、答辩复评和复核、公示三个阶段的严格审核,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立项,这是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首获国家级科研基金项目,也是黑龙江省民办高校唯一获批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复评答辩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所申报的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自2016年7月开始组织筹备,历时一年,与全国各专业科研院所、各大综合院校、专业突出的艺术高校等申报单位同场竞技,最终击败了71.8%的竞争对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评,后赴京参与现场复评答辩,最终以论证充分、逻辑清晰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十几位行业专家的认可和肯定,最终通过了项目的申报。此次项目的申报成功,在黑龙江省仅有三家单位,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作为首次申报单位即获得成功,充分证明了学院在艺术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也是学院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卓越体现。

拜访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发展中心张海涛主任

佳木斯同江实地考察,走访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鱼皮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刘生老师

项目团队研讨会

项目组筹备工作

  接下来项目实施团队定将严格遵守国家艺术基金的各项要求,全体师生将努力开展项目工作,力争圆满完成项目的各项内容,使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包括国家艺术科学基金)并列为我国政府设立的三大科研基金,也是目前资助我国文化艺术创作与艺术人才培养的最重要的基金。据国家艺术基金统计,2017年在申报受理期内,共有4910个机构和个人作为申报主体,申报了7128个项目,申请资助资金总额约76亿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31 13: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3: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9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