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积蓄力量,厚积薄发——哈三中2018届高三动员大会
2017-09-05 13:38:00
中国教育在线

  9月4日,哈三中2018届高三动员大会在南岗校区举行,参加动员活动的领导有副校长闫宏斐,副校长吴霞,政教处主任吕程、副主任梁好,教务处主任刘春霞,科研室副主任孙晓婷,高三学年主任张莉、副主任郜新利,高二学年副主任韩仰忠,高一学年副主任王占山等。大会由梁萧予、亓天浩主持,会上闫宏斐和数学组组长、特级教师姜思洋老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学生代表李宁的发言也激励了在场的所有同学。

 

 

  本次动员大会气氛热烈,频繁响起掌声。欢快的气氛放松了高三同学的紧张情绪,同时也树立了必胜的信心。

姜思洋老师在高三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同学们,你们好!

  今天,我能代表高三教师,在这里和同学们说一说心理话感到特别荣幸!

  从现在开始的这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同学们未来精彩的人生,即将由此展开!一年以后,同学们即将踏上征程,去征服远方、征服世界。

  在未来的不到一年里,你的老师的每一个想法、每一个行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同学们实现理想提供方法和创造条件,从而继续三中的传奇!这些日子里,你们就是老师生活的全部!高三老师的高水平、更大的责任感、特别是更多的投入会使同学们取得更高的分数。所以,因为老师占用自习课和发了太多的卷子不满时,还是忍一忍吧。

  作为哈三中的老师,我们从心底深处感谢同学们,有了同学们,母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显得那么可爱。因你们,你的老师体会到了得天下英才而教导之的幸运,因为你们,你的老师感受到了亦师亦友,教学相长,共度生命之快乐。

  同学们的聪明才智,使老师有了更多的灵感,你们当中的每个人,都是老师的掌上明珠。面对着朝气蓬勃、思维活跃、精力旺盛的同学们,所有老师的荣誉感都情不自禁,非常珍惜和大家一起度过的走得那么急的快乐的高三的好时光,同学们知道老师们珍惜的方式吗?珍惜的方式就是多发题、多讲课、多考试、多批评学生。

  同学们用了十一年的时间,已经具有了前所未有的汲取知识的能力,所以,我们每个同学都要思考如何高效地利用这人生关键的一年,为自己量身定制最有效的学习方法,认真地对待每个学科,每一个问题,避免习惯性的不认真的态度而失去很多本该得到的分数。我们要常提醒自己,有没有跟住学校节奏,对知识深化了解,并查缺补漏;有没有熟悉试题布局、难度,模拟考场真实场景,找到最合适的考试策略;有没有阶段性的整理和思考,掌握知识点和知识脉络。尤其是数学这个重要的学科,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并不是很多,书上的概念,都对解题有着关键性的帮助。同学们,重视基础了吗?特别是节假日,你是否在学习方面进行了精心的设计。

  考试得分的高手就在你们当中!同学学习状态的彼此熏陶,可以促进自己的提高,同时还可以激励自己。你在学习和考试中的沉着、勇敢和睿智,很多是大家互相切磋的结果。恰同学少年,你们在一起度过了人生最美的时光,为了心中的理想,弄潮于学海,风雨兼程,留下了难忘的故事,太多的感动。所以要珍惜我们宝贵的学习环境,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

  同学们洋溢着激情和梦想,也有喜上眉梢的快乐与轻狂,还有一点点的躲不开的痛苦与迷茫。但是决定事情的是我们的头脑和智慧,而不是情绪!今后,一轮轮模拟考试的艰苦历练一直考验着我们,本周三开始就有一次。希望同学们能够——承受风雨,欣赏彩虹!高三这一年,大家一定都很辛苦,有的时候很烦躁,这些一切都很正常,我给同学们支一招:可以找机会跟自己熟悉的老师、校长聊一聊,他们很有经验。可以找张莉、郜新利、宋丽丽三位学年主任,和“三力”三位主任谈话一定会非常给力,一定会“积蓄力量”,有利于成绩的提高!而且你的心灵还会有寄托。同学们,后天的这次考试就是他们安排的。

  不知道你是否有时间想过,再过一年,就要离开呵护你十几年的父母,展开翅膀,远走高飞。同学们,你们长大了,有一首歌叫“听妈妈的话”唱得好:“……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得这句话……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所以,妈妈要是不让看手机,就坚决不能看!在这段日子里,你将以怎样的方式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我想,你的行动是否可以这样:生活节奏特别快,时间抓得特别紧,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吃饭,特别能休息,特别有状态……

  一年后,我们即将海角天涯,大家会为你的离开而感到难过,可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冰总要融化,雁总要远行。多年以后,你会依然怀念那一年和同学一起与时间赛跑,总是催促自己快想快想,一边在草纸上以最快的写字速度演算又验算的日子,那么同学们现在就要思考,是否已经胸怀大志,明确了奋斗目标。怎样度过这一年才更有意义,更值得留恋。

  可爱的同学们,不管是今天还是更遥远的将来,当你不如意时,你的母校,老师一直是你坚强的后盾,当你得意忘形,成功的时候,你的老师是你最忠实的粉丝!

  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充满创意和思想,我们制造了超级的速度和严谨,再借助咱们三中永恒辉煌的惯性,就让我们绣一面红旗在头顶飘扬,迎着东方初升的红日,用热望的双眼看穿胜利的曙光!

  同学们必胜!老师们必胜!三中必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9 13:49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1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