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精心安置 确保安全——佳木斯大学细致做好寒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
2018-01-03 17: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8年寒假伊始,1月3日上午,佳木斯大学党委副书记宋远航在学工部(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团委等人员陪同下,代表学校到学生寝室看望留校学生。

  宋远航一行来到一区D院11号、15号学生寝室楼,与寝室工作人员和留校学生亲切交流。他详细了解了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询问学生在校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叮嘱学生要遵章守纪,按时作息,保持寝室卫生,做好防寒保暖,注意防火安全、用电安全和自身安全;平时要多与家长保持联系,有问题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和楼长报告。他还提醒工作人员务必做好寝室安全、卫生等管理和服务工作,要经常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实际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他还勉励留校学生要利用好假期时间充实和完善自己,增强信心,乐观向上,争取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寒假期间,佳木斯大学共有200余名学生因在校学习、参加竞赛、勤工俭学等原因留校住宿。学校对假期留校学生实行集中管理制度,由后勤管理处统一安排住宿,并安排就近的学生食堂正常营业。各寝室楼分别建立了学生临时自律组织,学工部(处)和各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实行24小时电话值班制度,并定期深入学生寝室看望留校学生,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帮助他们解决思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确保让所有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假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