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军节”、“中国航天日”哈工程师生两节同庆共祝国防
2018-04-23 17: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向国旗杆走来。在全体人员的注视下,五星红旗、海军军旗和哈工程校旗依次缓缓升起,随风飘扬。随后学生代表发言,学子们阐述了把青春献给国防,向海图强,筑梦深蓝的理想抱负,抒发了努力实现青春梦、航天梦和中国梦的青春梦想。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9周年暨2018年“中国航天日”升旗仪式标志着哈工程第十届海军节文化建设月拉开帷幕,同时标志着航天日的庆祝活动正式展开。

  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培养海军国防生的院校,也是教育部首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目前已为部队累计输送毕业国防生1500余人。作为我国三海一核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哈工程时刻着眼于提高学校师生海防意识、献身祖国科技强军事业,同时为了锻炼国防生的核心能力,展现学校国防生风采,每年均举行海军节文化建设月系列文体活动,迄今已举办9届。今年第十届海军节文化建设月将首次以红蓝对抗大比武形式,开展文学口才类、艺术修养类、军政体能类、作风养成类四大类11项活动。

  在海军节当日中午,国防教育学院在陈赓像前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暨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通过宣誓仪式,提升国防生党员培养质量,加强国防生党员自豪感和使命感。此外,海军节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还有信仰主题诗文朗诵活动、“湛蓝青春”创意视频大赛、国防生一日生活体验活动、海军节军体运动会、海军节晚会、哈市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等共计11项活动。

  为大力宣传航天事业发展成就,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航天精神,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了 “中国航天日”活动。活动包含升旗仪式、开放日、宣传航天事业展览和学术交流。

  据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研究员、科工集团先进动力技术中心主任刘宇先生在23日下午做客哈工程,讲述中国航天的历史与现状,分析航天工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性,坚定大家“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信念。

  另外,哈工程以航建学院航模组、校“E唯协会”等学生组织为依托,在开放日当天举行多场航模表演。并组织师生参观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前世今生,普及航天知识,吸引更多人关注航天,营造全民关注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氛围。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前世今生”后,为了进一步普及航天知识,传播航天精神。学校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航天知识竞赛。

  “海军节”、“航天日”对于以国防需求为第一需求的哈工程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工程人两节同庆,举办系列活动,既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国防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激励学子们献身国防,为中华民族的科技崛起而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