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4级药学一班团支部获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8-05-09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共青团中央日前印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4级药学一班团支部荣获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荣誉称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共青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这是该校首次获得此项荣誉,也是此次全国中医药院校中唯一一个获表彰的集体。

  在本次评优活动中,全国共有298名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0名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500个基层团组织被授予“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

  药学院2014级药学一班团支部是一个富有青春理想、充满青春活力、坚持青春奋斗的集体,由35名青年组成,其中包括10名党员、25名团员。该支部在学院党委、团委的领导下,在辅导员李宝赫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支部成员信念坚定,思想先进,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学习生活中,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持牢筑职业梦想,提升专业素养,勇担青春重任,在学习与实践中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该支部同学们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注重创新思维培养、创新能力提升,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持续绽放青春光热,参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50余次,获得第三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016年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2016年全国创业大赛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2015年黑龙江省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10余项奖励,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计划立项8项;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组织参与爱老敬老、爱心助力高考、七彩课堂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年该支部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5 14: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30 18: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7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