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政府孙东生副省长到黑龙江省实验中学检查高考考试准备工作
2018-06-05 17: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5日下午,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到黑龙江省实验中学现场检查高考考试准备工作,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黑龙江省招考办主任姜广福,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王长文、副局长赵文祥,市招生办主任李佳宁,南岗区教育局局长丁召民、副局长刘云鹏等相关人员等一同参加检查。

  黑龙江省实验中学共设22个考场。孙东生一行在黑龙江省实验中学孙景峰校长、符丽萍书记带领下重点巡视了广播室、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和保密室,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广播播音、考务培训会PPT、监考现场抽签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孙东生详细了解了考场分布、监考配备、听力播放、考务培训、试卷保密、视频监控、电力保障及考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各环节工作。孙东生强调,考点硬件设施要完善,给考生提供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监考教师要面带微笑,给考生亲切的感觉;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要学会处理突发事件,考点要高度重视考试安全、消防安全,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巡查之后,孙东生一行特别来到黑龙江省实验中学二校区,慰问高三师生。孙东生走进高三教室,向学生们转达了孙春兰副总理的祝福“以平常心态考出好成绩”,然后,孙东生以自己的经历勉励同学们正确看待考试,祝愿同学们“发挥最好水平,考出理想成绩,梦想成真!”

  在教室外,孙东生看到高考前最后两天黑龙江省实验中学的老师们依然满怀热情的给学生辅导答疑,对实验教教师的敬业和奉献精神非常赞赏,对高三老师们说,老师们很辛苦,一年一年,一批一批学生,教师们既有成就感,面对别离,也有一份伤感。老师们身上的担子很重,选择了教师行业,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生态度,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们一定要注意言传身教,不仅要给学生传授知识,还要教给学生怎么做人,如何面对人生,怎样承担社会责任。老师们承担的是神圣的职责,要耐得住寂寞,要守得住清贫,要有内心的执着坚守!

  黑龙江省实验中学校长孙景峰向孙东生副省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学校发展情况,获得孙东生的肯定。孙东生要求学校教书育人,为国家输送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认为省实验有责任也有能力为全省基础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2018年高考黑龙江省共计报名19.1万人,高职单招提前录取20174万人,实际参加高考16.9万人,黑龙江省共设119个考区,205个考点,6066个考场,113个保密室,涉及考试用楼270余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7 09: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7 18:04
SRC-190588017 2017-07-04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