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第一期)结业
2018-06-09 17: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第一期)结业仪式于6月8日下午隆重举行。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柏清,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郭长虹,校团委书记王洪新、呼兰区团委书记关巍、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芳、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张令彬等出席仪式。研工部常务副部长张艳君主持结业式。特邀授课教师、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研修班导师代表和首期班学员参加结业式。

  雄壮的国歌过后,大家共同观看了《首期班学员学习成果汇报》视频展,视频充分展现了研修班学员理论学习进程、学员实践成果、新闻媒体报道等。视频展结束后,理论宣讲团代表赵晶磊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宣讲片段展示。通过他的展示,让大家在倾听中看到了研究生学员在理论宣讲团成立过程中的真情投入。

  结业仪式上,郭长虹宣读了首期研修班结业名单、优秀班级和优秀学员获奖名单。刘柏清为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王洪新、关巍为获得优秀学员的同学颁发证书,周芳、张令彬为首期研修班获得“优秀班集体”的班级颁发证书。

  会议中,研修班优秀学员代表张玥进行了发言,她讲述了研修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灵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青春力量。

  最后,张喜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在十九大闭幕后的第三天,就成立了东北三省首家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并召开了学术研讨会,把学习、宣传、研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类活动在学校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开办学校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张喜田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沿着“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的光辉足迹进步成长,牢牢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行动。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二是希望同学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奋斗足迹、实干精神、为民情怀不在书本上,而在实践中,不仅看得见、摸得着,而且学的了、做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青年充满期待、深情满怀,从“五个一定要”、“八字方针”、“十六字诀”到“四点要求”、“三个比喻”、“四点希望”,他一直强调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更是未来的;是我们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同学们一定要做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

  三是希望同学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光荣生涯中写好青春奋进之笔,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奋斗征程中写出青春得意之作,在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成长历程中谱出青春多彩之曲。未来的人生之路还有很长,希望你们有一颗平常心,严于律己、勤于自省,格物致知、诚意正心;无论未来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都希望你们不忘最初的梦想,修身齐家积蓄力量,治国平天下书写华章。

  至此,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第一期)结业仪式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0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