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开幕
2018-07-17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7月15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开幕。来自全国199所高校的26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及代表团成员齐聚体育场,唱响青春欢歌,见证运动魅力。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大庆市人民政府市长石嘉兴,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王玉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主席史宗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等出席开幕式。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团成员、演员及观众近80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分为春、夏、秋、冬四个主要篇章,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主体育场,千余名大学生通过太极拳、队列变换、舞蹈等表演方式,展现出春的勃勃生机、夏的热情似火、秋的丰收喜悦、冬的纯净爽朗,淋漓尽致展现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办学特色传统、北大荒的豪迈辽阔、东北的地域文化,以及“农大欢迎你”的热情风貌和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多次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规模仅次于大运会的全国高校体育单项赛事。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秘书长刘波介绍,今年教育部大体协田径分会为贯彻教育部提出的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力争让更多非体育专业的大学生参与,将组别由原来的甲组和乙组改成高水平组和阳光组,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99所大学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同场竞技,成绩优异的运动员还将代表国家征战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程为7月16日至20日,分高水平A组、高水平B组、阳光组3个组别,选手们将在79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43128789 2020-07-30 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