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2018-09-28 15: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砥砺奋进七十载,谱写强校新篇章。2018年9月26日上午,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省农委领导,兄弟院校领导,校企合作企业领导,学院历任老领导,学院校友、老教师与师生代表2300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会。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新媒体中心平台对大会盛况进行了现场直播。据初步统计,场外超过3万人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大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反映学院70年发展历程的专题片《砥砺奋进七十载,谱写强校新篇章》。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由学院院长李东阳主持。

  党委书记鄂佐星在大会上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各界朋友及广大校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亲切的节日问候!

  鄂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我国北方高寒地区创办的第一所农业专科学校,在70年的奋斗历程中,几代人艰苦创业、励精图治、薪火相传,谱写了一曲砥砺前行、开拓奋进的壮美乐章。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党委带领全院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秉承 “厚德、尚技、求精、拓新”的校训,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实现了办学实力、人才培养质量和文化传承创新的显著提升。在新一轮全国高职“双高”院校建设中,学院已成功进入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行列,正在全力创建具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

  鄂书记说,回首往事,我们深知,学院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得益于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合作企业及兄弟院校的鼎力相助,得益于广大校友对母校一往情深的关注厚爱,更得益于学院历届领导班子和几代人始终坚守的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务实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

  鄂书记说,在国家深化教育改革、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小康社会的时代大潮中,我们将以70年校庆为新起点,不忘初心、总结经验、振奋精神、前瞻未来、共谋发展,聚焦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积极培养高水平的学生、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建设高水平的专业和大学文化,以全新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

  鄂书记最后指出,生科职院这艘底蕴深厚而充满生机的航船一定能满载着新的希望,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在职业教育快发展的浪潮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驶向百年辉煌!

  省农委人事处处长王广在大会上讲话。代表省农委向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王广处长说,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学校。70年来,几代人胸怀报国之志、情系祖国农业建设,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爱国奉献的精神,抒写了学院日益发展壮大的美好诗篇。省农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办学,努力为学院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希望全体师生员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宏图创展测绘勘查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静华代表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300余家校企合作企业发言。向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邵静华总经理说,宏图创展与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历史,双方共同开展了“校中厂、厂中校”教学,又通过“现代学徒制”将校企合作引向深入,希望校企携手并进,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

  87岁高龄的我校第一届毕业生、黑龙江大学郭德栋教授代表老校友发言。郭德栋教授在发言中说,作为母校的第一届毕业生,能够代表全体校友在这里发言倍感荣幸。代表五湖四海的10万学子诚挚地祝福母校70岁生日快乐,基业长青!祝愿母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辉煌!

  李东阳院长在主持中表示,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建校70年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为办好社会需要、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继续努力奋斗!

  庆祝大会上,在外实习学生通过视频为母校送上祝福,祝贺母校70华诞,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活动上,还举行了向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献花活动,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授牌及签约活动。华为集团为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授牌;吉利集团为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基地”授牌;宏图创展测绘勘查有限公司为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校企共建实训基地”揭牌;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8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