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工程向工大附中初中部捐赠千册《图说舰船》
2018-12-20 09: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工大附中的毕业生应该知道九天揽月,也应该了解五洋捉鳖,因为他们就是未来实现科技强国的开拓者、实现中华复兴的建设者。今天他们要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未来他们会推动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会为建设祖国强大的海防做出自己贡献。”作为哈尔滨市的著名初中,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蕾这样对记者说。


  12月1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向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图书捐赠仪式在哈工大附中初中部的多功能室举行。哈工大附中校长王蕾,哈工程档案馆副馆长、哈军工纪念馆研学基地负责人赵金龙,以及两校相关负责人,哈工大附中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上赵金龙代表工程大学向哈工大附中初中部捐赠《图说舰船》1000册,王蕾代表工大附中接受捐赠。仪式上,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军工纪念馆基地聘请王蕾校长为顾问,并颁发了聘书。
  “从这本书开始,我们学校的孩子们将了解海洋,了解船舶。”王蕾校长表示,学校将以这本书为基础,增设一门舰船类选修课程,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舰船、认识海洋。后续还将组织同学们走出校门,走进哈尔滨工程大学,感受海洋文化,了解军工情怀。

  赵金龙表: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军工纪念馆基地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是学校的前身哈军工文化传承的载体,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中国最大的船海人才培养高校,每年为国家培养数千名高层次技术领军和管理骨干,也是全国唯一获得“航母建设突出贡献奖”的高校。高校不仅具体育人和科研功能,更有责任和义务承担传播和辐射优秀文化的功能,作为黑龙江省首批研学基地,基地将通过这一活动,让初中生更早接触到海洋知识、舰船文化,帮助孩子们树立投身海洋事业的理想。未来,基地将与更多地方中小学建立联系,依托学校在船海领域的特色优势,向中小学生传播军工文化、海洋知识,为黑土地培育人才、保留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