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神操作!东农学生荣誉证书竟然可以自己打印
2019-03-07 18: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的学生都争相恐后地前往学校“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体验学校新上线的“学生证书自助打印系统”。“荣誉证书都能自己打印,真是太便捷了。现在毕业班同学应聘找工作,用人单位需要提供在校获奖证明、无劣迹证明等相关材料,原来要跑学校好多部门开全这些证明材料。现在‘一卡在手,证明全有’,拿着校园卡,在校园就可以免费自助打印自己所需的各类证明材料,我要为学校的这个神操作点赞!”手持着自己刚刚打印出来的“社会工作奖学金”证书的大四金融专业学生陈勃同兴奋地说。

  据悉,学校学生工作处利用寒假期间,经过综合调研、数据整合、测试应用等环节,率先在全省高校推出了“学生证书、证明免费自助打印平台”。负责学校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工作的胡思颖老师介绍说:“现在国家和学校对于学生的奖助力度很大,学校每年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的学生高达5000余名。在没有自助打平台之前,学校要耗费大量人力进行人工打印、校对、审核、盖章等操作,存在工作量大、重复性高、易出错等问题。现在有了自助打印平台,学生可以使用身份证或学号,在校园内随时随地免费打印各类奖学金证书、在校证明和无违纪证明等材料,方便快捷,省时省力”。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刹说,高校的信息化发展指导着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方向,经过学校几年的建设,学生管理与服务基础设施已经逐步完善。2017年3月,学校建立了省内首家集学生事务办理、咨询服务、信息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实现让学生“少跑一段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的服务学生工作理念。在此基础上,学工处集中力量,对“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进行了二期建设,依托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重点推进智慧学工平台,让学生感受到“有网能办、一绑多通、一点即查、自助办理”的线上和线下联动的便捷服务,进而学生工作的办事效率,提升管理水平,优化育人环境。(王勇、文浩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4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