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第六届“澳维康杯”阅读达人系列活动
2019-04-22 09: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有这样一个平台,为阅读习惯找到交流分享的地方,感觉非常有意义这是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瑛瑄参加活动的感受,作为微书评最佳人气奖与阅读达人三等奖的双料获得者,他希望同学们对于阅读的印象不只是枯燥的,阅读一样可以很精彩。阅读应该成为每个人的终生习惯和重要的内心成长体验。今年是第一次用演讲与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增加了我们选手与评委和观众之间的互动,增加了活动的沉浸感。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让图书的宝贵价值展现在大家面前,也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4月21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六届“维康杯”阅读达人系列活动表彰大会于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图书馆馆长赵旦峰及教职工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该活动由图书馆、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联合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从宣传、作品征集直至表彰大会历时五个多月,其中作品征集覆盖全校各级学生,参与人数100余人,为学生搭起了一个交流分享阅读经验的平台,打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阅读环境。


  此次大会表彰以“彰显榜样力量,引领阅读风尚”为目的,累计颁发奖金两万五千元,奖品金额约一万元。通过宣扬30位“阅读达人”的事迹,帮助同学向优秀的阅读经验学习,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勤学笃思的学习风尚。


  颁奖项目涵盖读书分享会、微书评、阅读达人,旨在用多彩的活动,构创一个良性竞争的阅读平台,以吸引更多的学子加入,体会阅读的乐趣,感受不同的阅读方法。在这样的氛围引导下,让更多的同学与书为伴,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

  文以怡情,歌以助兴。颁奖典礼结束,由机电工程学院为本次表彰大会带来琴笛合奏《捣衣》和诗朗诵表演。

  青岛龙港船舶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澳维康生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工程84级校友熊旭波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人对参与活动的学生说“阅读的习惯不存在于年龄、职业方面的差异。好比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一样,营养均衡,身体才能健康,我们自身的知识结构同样需要一个平衡,根据自身情况阅读人文类、科学类或是传记类的书籍,才能使我们的知识也得到平衡。希望大家养成一个好的阅读习惯,受益终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