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满阶芳草绿,一片杏花香——哈工程学子情寄杏林
2019-04-26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哈尔滨的春天悄然而至,城市的角落星星点点的遍布嫩绿的生机、绯红的热烈,萦绕在一隅的芬芳暗香令人心旷神怡,此时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杏花长廊便成为哈尔滨市民赏花的理想去处。作为学校的一处标志性景观,近两年火爆冰城的网红赏花景点—杏花长廊,它紧邻足球场,背11号楼,红漆长廊充满古风诗意,接连几日来杏花次第开放,让游人兴致盎然。廊下有一排排的长椅,和挚友亲朋依偎在杏花树下凭栏眺望,看到的是富有朝气的学生在操场上运动嬉闹。旖旎多姿的杏树环绕着长廊,偌大的树冠,蜿蜒的虬枝,洒洒落落地伸展着,微风托起朵朵杏花在空中纷飞曼舞让人沉醉其中。



  66年前,哈军工的创业者们亲手栽下杏林,寓意“为党为国育英才”,激励后人“英才须怀报国志,不负春风化雨请。”从哈军工到哈船院再到哈工程,沧桑的杏树与学校走过60载岁月,成为这所大学独特而靓丽的名片。每当杏花展露娇颜,盛放的最热烈之时,师生们在这里拍照留影,寓意为母校育英才,桃李满天下。哈工程的学子饱含着对母校的深情和这份使命,从校园走向社会,在工作单位中兢兢业业,奉献自己的芬芳年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