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中药——让生活更美好”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9-05-27 12: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26日,哈尔滨商业大学药学院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内,几十名中小学生在范玉玲、高原、雒江菡、崔闻宇老师的认真细致讲解下,聚精会神的观看着科学实验。


  这是哈尔滨商业大学药学院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举办的以“中药——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哈尔滨市及周边县区的近五十名中小学生参与活动,活动以“中药科技创新”为主要内容,包括“道地药材的亲密接触”、“神奇的中药活性物质”、“中药蛋白质的奥秘”、“中药与大健康”、“微观世界探索”。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师生对本次活动的举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今后我校举办的此类活动表示期待。



  细胞与分子生物研究所负责人阎力君教授表示,5月19日—26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哈尔滨商业大学药学院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积极响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倡议的“实验室开放日”的号召,紧扣“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办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中小学生提供一个与科学密切接触的平台提高中药认知培养科学热情点燃科学梦想培养青少年爱家乡爱龙江的情怀,增强文化自信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支持,黑龙江德顺长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为活动提供了原药材,给予了友情赞助。今后,细胞与分子生物研究所会继续开展此类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展现代中医药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具体举措,哈尔滨商业大学将继续加大对中药的科学研究,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并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为载体,传播中医药理念,为推动全省中医药大发展快发展,为建设健康龙江、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商大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