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受邀做客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展新高考政策讲座
2019-06-19 19: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19日下午,哈尔滨商业大学邀请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作“为什么从3+3调整为3+1+2——高考改革的实践和探索”专题报告。校长郑秋鹛,副校长程伟、于树彬、张林,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工作职能部门和教务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讲座。副校长张林主持会议。

  陈志文总编辑系统讲解了新高考改革的政策变化,分析了高等教育由精英教育转为普及化教育面临的人才选拔新要求,研判了升学矛盾缓解给高考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剖析了人口出生率变化对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生源的影响,深入剖析了新高考改革给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进而又指出了考试评价、人才选拔的公平与科学关系问题,对浙江高考改革方案的实施、面临问题及政策调整等进行了典型剖析,针对新高考改革提出的选科要求,系统讲解了给高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带来的深层影响,提出了高校如何应对的建议,并强调了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张林副校长在总结时指出,陈志文总编辑的讲解紧跟政策形势,为哈尔滨商业大学推进本科招生、人才培养等改革提供了诸多有益参考。张林副校长表示学校各单位要对此进一步研究,深入探讨,为学校本科招生和人才培养做好各项工作。要科学合理定位,坚持以专业和学科建设为中心,主动适应新高考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要求,在做强传统优势专业和学科基础上,加强优势专业组和学科群;坚持改革创新,适应新高考改革形势,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改革创新,尤其是推进大类招生改革,同时也要创新本科招生宣传形式、载体和有效路径,还要依据大类招生要求逐步不断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高效协同联动,招生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新形势下要求高校进行教育理念和培养模式的改革,要把本科招生和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形成联动,统筹推进,以更好的培养人才和提升学校的影响力。
  讲座开始前,郑秋鹛校长向陈志文总编辑介绍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进行了简短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