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
2019-09-30 17: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29日下午,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师生党员用最深情的声音、最炽热的情感为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本次红色经典诵读会分为“火红的岁月闪光的青春永恒的信仰三个篇章,诵读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火红的岁月”篇章,《红船,从南湖起航》带领大家沿着船的航线,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延安精神代代传》让大家领略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祝酒歌》展示了六十年代的林区工人的斗志昂扬,对生活充满热忱,对祖国充满热爱。这一篇章充分表达了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师生党员回忆峥嵘,不忘初心的决心!

  “闪光的青春”篇章,《我有一个梦想》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勇于承担时代重任,用青春托起中国梦的勇气和决心。《青春回响》讲述那段锦年韶光纯粹的理想,那份无悔不改的青年志。《不负新时代》则鼓励大家怀揣青春梦想,不负时代不负国,不负青春不负己!这一篇章充分表达了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的信念!

  “永恒的信仰”篇章,《信仰永恒》歌信仰之美,激励青年学生勇创新辉煌。《以信仰之名爱你》,用信仰之名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沉而浓烈的爱意《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赞颂祖国的强大,表达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深情诵读了《永恒的旗帜》,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守立德树人初心,担人才培养使命”,铿锵有力的诵读彰显了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全员育人,砥砺奋进,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这一篇章充分表达了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师生党员在未来前行的路上,用坚定信仰引领奋斗,以不懈奋斗诠释信仰


  红色经典诵读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发自内心的掌声此起彼伏。“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诵读会在全场师生诵《少年中国说》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本次诵读会强有力地激发了师生党员爱国热情和报国决心,自觉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据悉,本次诵读会是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全体师生定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力量!(图文: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