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第一天,两万余名东林学子线上“同升一面旗”!
2020-03-03 18:14:00
东北林业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日,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新学期 “同心抗疫 加油中国”主题线上升旗仪式。通过东北林业大学学工部官方b站(bilibili)和抖音(Tik Tok)平台面向全校师生进行直播。2万余名学生和全体政工干部在家中,共唱一首歌,同升一面旗。以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开启新学期的第一课。

  所有同学起立,行注目礼,奏唱国歌。”随着主持人铿锵的话语,屏幕前的全体师生身姿挺拔,神情庄严,面向屏幕中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高声跟唱国歌。

  简单而隆重的线上升旗仪式后,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刘昭彤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向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致敬,要向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致敬!并向全体学生发出五条倡议:一、听从号令,服从指挥;二、树立信心,积极应对;三、做科学防护的示范者;四、做在线学习的引领者。五、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她号召全体同学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共同努力、守望相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中,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郭婷婷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为不畏“疫情”、不辞辛苦的东林志愿者点赞,她鼓励所有东林学子弘扬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要服从大局、遵守规定、理性对待、坚定信心、合理规划,以只争朝夕的担当和作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因为春天已至,胜利就在眼前!

  仪式的最后,播放了由我校青年学子拍摄完成的原创歌曲MV《白衣》,悠扬的旋律和深情的演唱,表达了东林青年为白衣天使点赞鼓劲,随时准备着为祖国贡献强大的青春力量的磅礴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