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在哈工大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0-06-08 09:26:00
央广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在哈工大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新起点上乘势聚力再出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7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生态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李昂通过校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

  李昂:听了以后感觉特别激动,同时作为哈工大一员也感到特别自豪。作为哈工大的一名教师,也想借着百年校庆之机和习总书记这封信的鼓舞,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过程中,把我们的学生教好,把祖国建设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哈工大取得的显著成就、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哈工大的学子,航天学院2016级本科毕业生卢生奥备受鼓舞。

  卢生奥: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所写的,哈工大是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哈工大也培养出了像马祖光院士、孙家栋院士这样的杰出人才,所以我计划在之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向他们看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的力量。

  在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哈工大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殷殷期盼让学校广大师生感受到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

  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黄志伟:我们的实验室是做免疫与感染的机制研究。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做最好的科学研究,建立新的实验室,开拓新的学科方向,做出最好的研究成果,让自己和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哈工大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加速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面向新百年乘势聚力再出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24 15: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44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37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7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