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第四届中国·哈尔滨“广厦杯”大学生冰雕艺术大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20-12-07 10:57:00
哈尔滨广厦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6日上午10时,“北国风光、冰雪盛宴”2020年第四届中国·哈尔滨“广厦杯”大学生冰雕艺术大赛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世界欢乐城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所高校近500支代表队将齐聚冰城,在精雕细琢中展示冰雪魅力、切磋冰雪技艺。哈尔滨市松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柏志国,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林达投资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李晓林,哈尔滨新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周贵全,哈尔滨新区利民文旅商贸园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延有,哈尔滨广厦学院副校长龙和平,哈尔滨日报社总编辑于天夫,哈尔滨世界欢乐城副总经理吴超、中国人寿财险哈尔滨市中心支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玉坤,松北区卫建局、应急局、公安分局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仪式。

  本次大赛由哈尔滨新区管委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哈尔滨冰雪节组委会主办;哈尔滨广厦学院、哈尔滨林达世界欢乐城、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承办,是“世界吉尼斯·哈尔滨新区之夜”、哈尔滨世界欢乐城冰雪嘉年华的重要活动之一,以进一步扩大哈尔滨冰雪文化的影响力,促进我省旅游经济与文化发展为目标,提高大学生团队冰雕作品创作水平及创意能力,促进大学生冰雪文化交流。

  启动仪式上,松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柏志国致词。本届冰雕大赛技术总监程志军对此次“广厦杯”大学生冰雕艺术大赛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大赛开幕式将于12月20日上午在哈尔滨林达世界欢乐城意大利馆举行。比赛将在哈尔滨市兆麟公园和哈尔滨林达世界欢乐城两个场地进行,最终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精雕细刻夺天工,美轮美奂耀冰城。“广厦杯”大学生冰雕艺术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已经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全国大学生冬季特色品牌文化活动之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本届大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是高校大力开展冰雪体育教育活动和冰雪文化建设重要实践举措。大赛以“北国风光、冰雪盛宴”为主题,参赛队围绕北国风光的靓丽景致开展主题冰雕设计,全力打造哈尔滨冬季旅游名片、激发活力、充分展示冰城特色,记录哈尔滨新区获批五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对外开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打造“冰雕艺术长廊”,推动冰雪旅游产业升级,为我省冰雪艺术旅游产业增辉添彩,向世界展示一座晶莹剔透的冰雪王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0872991 2020-09-21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9 16:26
SRC-1180872991 2018-05-02 17: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3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