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2024-04-16 17:47:00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按照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由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主办、学校机关基层工会、建筑基层工会、学校保卫处、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建筑工程系学生会共同承办的“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在学校图书馆601报告厅开展。
  讲座由齐齐哈尔市高新分局二级警督齐德才、一级警司齐伟主讲,两位警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进行讲解,讲座涵盖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国家安全战略、国家安全保障体系等重要内容。
  讲座中,两位警官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师生讲解了常见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强调了国家安全与个人利益、社会稳定之间的关系,使全体师生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讲座现场,学生与警官们积极互动,表达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关注,两位警官还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案件进行列举,同时对如何有效预防电信诈骗进行了普法宣传。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需要学校同地方公安机关深度合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公安机关的联系,建立长期有效沟通渠道,加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建筑工程系党总支聘请齐德才和齐大伟两位警官为建筑工程系校外政治辅导员。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刘贤鹏和学校机关工会主席、建筑工程系生涯导师隽永岗为两位警官颁发了聘书,并授予锦旗。
  讲座结束后学生表示此次讲座的收获满满。工管222班侯宇:此次讲座很接地气,特别是很多案例就发生在身边,是我们平时忽略的一些生活上的细节,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提高了政治敏锐性,特别是在网上更要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和破坏社会稳定的言行。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不仅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更是一次法治宣传进校园的有效合作契机,随着国家安全教育的深入普及,学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将不断提升,为建设和谐安全校园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