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牢记使命担当,写好“奋进之笔”——哈十三中学2017—2018学年度下学期校务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9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新的学期,开始了新征程,开启了新希望。为了明确方向,规划发展,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顺利开展,2018年3月8日,哈十三中学召开了,主题为“牢记使命担当,写好‘奋进之笔’”的2017—2018学年度下学期校务会议。哈十三中学校长王茹、副校长丛龙滨、副校长李威、副校长李宁等学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哈十三中学副校长李宁主持本次会议。

  为了更深层次的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哈十三中学特邀请到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博士后,厦门大学法学博士徐晓迪为全体教师作《学习贯彻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徐晓迪博士以“从谋篇布局看战略思维、从字里行间看战术部署、强国崛起的时代”三个方面为独特视角,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了宏观的导读,微观的分析,生动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徐晓迪博士

  在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时,他联系日常,通过具体可感的事例,细述了党的十九大将如何深层次地影响相关行业的发展与变革。他鼓励广大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做好学生价值的挖掘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专题讲座后,哈十三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茹分别就上学期与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向哈十三中学全体教师作新学期工作报告

哈十三中学校长王茹

上学期重点工作回顾

  王茹校长首先总结了上学期哈十三中学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德育工作“丰富育人途径,助推学生成长,落实素质教育”的诸多举措,教学工作“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成果,后勤工作“配合教育教学,服务细致周到”的护航作用,高度评价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奉献意识、专业智慧、钻研精神和踏实作风。   

本学期重点工作部署

  德育方面:全面适应全省高中高考综合改革,在“立德树人,文化立校,和谐发展”办学理念引领下,将紧密围绕“一个核心(人才培养)”,建好“两支队伍(班主任队伍、学生干部队伍)”,突出“三个抓手(课堂主渠道、活动主阵地、社团主平台)”,扎实细致开展德育工作,实现哈十三中学德育工作的科学化、有效化、特色化。

  教学方面: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学期要坚持五个加强(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课程管理、备课管理、课堂教学管理、作业及检测评价管理,力争高考成绩稳中有进);一项深入学习(深入学习《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学科课程标准》,增强教书育人与实践育人的意识和能力);一个全面准备(2018新高考改革、新课程改革在即,做好新课程改革、高考改革的准备工作)的工作重点。

  后勤方面:在常规工作基础上重点研究新课改与后勤有关的配套准备工作,并加强工会建设,关注职工生活。

  最后,王茹校长传达了市区教育局工作精神,强调要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哈十三中学新学期的校务会议使全体教师明确了学校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增强了教师自身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哈十三中学全体教职员工一定会关注政策懂政治,顺应变化谋发展,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育人,牢记使命担当,写好“奋进之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