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探生涯特色 筑艺术名校——哈三十二中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中心正式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8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随着社会格局的快速变化和高考改革的全面推进,素质拓展及职业规划已经进入高中生的课堂。4月3日,哈三十二中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中心正式成立。

  在大学时期,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指导学生们可以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爱好选择今后的就业方向。而在高中阶段,高考结束后的考生们也将面临如何选择大学专业这样严峻的问题,如何让懵懂的高中生真正的了解自己的兴趣能力,如何能将学生的兴趣和能力完美的契合展现,早期的素质拓展以及职业规划课程就显得格外的重要。哈三十二中学此次成立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中心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指导学生迎接新高考的挑战。

哈三十二中学校长 王波

  哈三十二中学校长王波在讲话中指出"三十二中学在职业规划方面是有自己独特优势的艺术类普通高中,我们应该在把握好本校优势的同时继续摸索出符合新高考的新思路,规划中心全体教师应立足于本职工作的同时开拓思路,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发展助力。

哈三十二中学主任 解连访

  哈三十二中学主任解连访在致辞中强调:生涯规划教育的开展需要切实可行的途径,基于这样的认识前提,希望我校在传统教育途径的基础上,可以探索出其他形式多样的生涯规划教育途径,构建基于我校校情、学情的我校的生涯规划教育途径。在高一学年普通班级开展主题为"以校本课程为依托,促进学生自我认知,助力学生幸福成长"的系列活动,就是我们的探索之一;高一高二音乐表演班的艺术实践课也是我们的系列探索。同时基于我校班级类型不同,接下来会有生涯规划课堂、生涯规划讲座、生涯规划咨询、职业访谈和职业体验、大学专业嘉年华、大学招生嘉年华等相关活动陆续开展。

哈三十二中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中心成员

  启动仪式后,哈三十二中学主任甘雨波明确了中心成员的具体分工。

  仪式最后,哈三十二中学校长王波表示:“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所做的探索都是在引导学生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当儿戏,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要让学生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的潜能,实现自己的目标。生涯教育就是唤醒自我、发现自己,是达成幸福、是寻找使命。希望也相信哈三十二中学的生涯规划教育能助力学生当下精彩,奠基学生一生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