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庆市教育局局长韩迈一行到大庆市实验中学二部进行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9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3日,在大庆实验中学二部积极落实市教育局有关精神,扎扎实实、有条不紊地推进教学及管理工作之际,大庆市教育局韩迈局长带领专题调研组来到大庆实验中学二部,针对学校教学、学生管理、家校共建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督导式调研。大庆实验中学二部校长刘鹏斌、副校长王志民、纪委书记代明春、副校长滕春年、王忠敏、王吉安及部分中层干部、班主任代表、教师代表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大庆实验中学二部校长刘鹏斌就学校教学和管理工作情况,学生管理、家校共建、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等工作的主要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做了实事求是的汇报。

  教育局局长韩迈同志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大庆实验中学二部的工作及认真查摆问题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实验二部将好的做法坚持下去,推广开来。

  对于大庆实验中学二部的教育教学管理,韩局长特别强调要处理好“四种关系”:处理好艺术教育与文理教育的关系,要因材施教、一校两制;处理好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的关系,要找准定位,全面发展;处理好校内与校外的关系,要完善家校共建机制,促进有效发展;处理好整体与个体的关系,对特殊群体要特殊对待,登记造册。

  针对家校共建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韩局长提出四点要求:要有主动性,此项工作要全员抓、长期抓、重点抓;要有针对性,建立台账,细化工作要做好;要有时效性,全员、全校、全方位形成合力;要有持续性,此项工作要长期坚持。

  座谈会后,大庆实验中学二部全体教职工表示将继续努力,为大庆基础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