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身边好老师” 哈尔滨164中学——张佳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3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张佳,中共党员,区信息技术骨干教师。2009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以笔试面试均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平房区教育系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这是她梦寐以求的职业,从迈入164中学的第一天起就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十年来她一直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在面临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选择的时候,总是以集体利益为重,并且身兼数职,她是学校团委书记、师德师风建设干事、高一高二学年信息技术教师,在此任务基础上,2013年又任政教处主任、负责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班主任工作。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但是她安排的井然有序,每项工作都做的非常出色,极强的工作能力和勤恳的工作态度相结合,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完美的乐章。


  张佳老师充满了活力,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当同行们得知张佳老师的工作量时,无不瞠目结舌,都惊奇于这位五岁孩童的妈妈竟也能将多份工作扛在肩上,还样样出色,都为她点赞。每当她面对同行不解的眼神,她都会笑眯眯的说:“因为爱所以爱”嘛!
  张佳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发自于心表现于“行”,她曾说过和孩子们在一起是她快乐的源泉,是她三十几岁还能保持一颗童心的根本。毕竟任务繁多,有些任务需要加班加点,要挤时间,高实效。她牺牲了很多业余时间,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了工作上,特别是迎检阶段,早来晚走,常常是最后一个离开学校的教师。

  对于班主任工作她也是尽心尽力,并且科学管理,经常深入班级,为学生们的成长助力,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优秀班主任。她为学生的点滴进步而欣喜,学生因有张佳老师的培养而自豪,师生之间就这样彼此温暖着。每到自习时间,除了辅导学生外,常常是带着笔记本电脑到班级完成政教处要上交的各种材料。尽管各项工作繁忙,但是她能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均得到了上级的认可。所带的班级获得了平房区优秀班集体、哈尔滨市优秀团支部等荣誉。

  张老师荣获了哈尔滨市师德先进个人、哈尔滨市新一代创业人标兵、平房区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区级记功和区级嘉奖。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张佳老师不仅是行政工作中的一把好手,在教学上也是非常认真的,无论工作多忙,都能认真备课、上课。参加工作以来,20多节课在国家级、市级、区级获优质课一、二等奖。10余篇论文获得国家级优秀科研成果奖,7篇获省级优秀成果奖,10余篇获得市级一、二等奖。张佳老师也非常注重自我学习和教学能力的提升,2015年所承担的区级课题《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实践研究》课题,取得了非常好的研究效果,已经顺利结题。
  张老师多次说过她的梦想就是:能在教了一辈子书后离开讲台的那一刻回想教育生涯,能有学生对她说过:“老师你是我生命中的贵人,你是我见过最好的老师”。
  张佳老师还年轻,教育工作之路还很长,相信以她“师者本心、不忘初心”的工作态度,定能在教育生涯中挥毫泼墨,绘下无数秀美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