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取消“中学推荐”在我省计划招生30人
2015-03-01 09:31:00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7日,只在我省进行自主招生的黑龙江大学公布了《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今年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6个专业继续实行自主选拔招生,招生人数仍为30人。3月1日至31日进行网报,6月13日、14日测试,测试内容为专业面试、外语面试及心理测试。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黑大自主招生取消“中学推荐”,但对于考生自荐材料的真实性需要与考生相关的专家或单位等进行实名确认。

  今年,黑大中俄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物理学、生物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学和法学(文科)等6个专业各招收5人,计划招生30人。考生的外语语种为英语或俄语,且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学有专长,高中阶段在所报考专业相关领域各级竞(比)赛获奖者;具有良好的语言学习能力,外语成绩突出,高中阶段在各类外语竞(比)赛中获奖者;高中阶段在所报考专业或外语领域取得其他标志性成果(如专著、论文、发明创造等)并能够提供佐证材料者。

  学校根据面试成绩,按不超过自主选拔录取计划数2倍的范围,审定入选名单和评定等级。测试评定分为四个等级:即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前三类考生校考成绩分别认定为30、20、10分。合格考生名单、专业及校考成绩于6月22日之前进行公示。学有专长,高中阶段在所报考专业相关领域获得省级以上(含省级)比赛(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以及英语能力NEPCS等学科竞赛)一等奖者,测试合格,直接予以自主选拔录取资格最高等级认定(即校考成绩评定为30分)。

  录取时在黑龙江省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投档,对该校评定等级为良好以上(含良好)的考生,经省招考办批准,可在一批次录取分数控制线下20分投档。由该校按考生高考成绩(原始分)和校考成绩相加后的总成绩,分专业由高到低按计划录取。

    记者 宋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7450454 2018-03-26 19:51
SRC-137450454 2018-03-26 19:49
SRC-137450454 2018-03-26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