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单招计划下达全省25所学校单独招生20000人
2015-03-02 13:15:00
网络

  2015年我省单独招生考试试点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下达。
  2015年全省共确定25所学校进行单独招生考试试点工作,其中14所先行进入试点的国家示范(骨干)高职单独招生学校(8所)和面向特殊行业领域招生学校(6所)继续作为单独招生试点;11所省级示范、骨干(含重点培育)院校以及省级职教集团牵头院校、贯通培养试点高职院校(不含师范类、医学类院校)今年起试点开展单独招生考试工作。

  今年,全省安排单独招生计划20000人。单独招生计划纳入各学校2015年招生计划总量,未完成的计划转入当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时执行。确定为单独招生考试的试点学校要严格执行单独招生计划,禁止超计划招生,生源较多的学校可申请在年度规模内调增。开展单独招生考试试点学校的生源范围为本省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具有高中学历的复转军人等,除特殊行业(专业)不得设定针对生源类型的歧视性报考条件。

  考试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可结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职业适应性为重点的相关测试;面向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生进行以职业技能测试+文化课为重点的相关考试。其中,文化素质考试可单独或联合组织实施。

  我省将根据需要,通过多种途径对各试点学校单独招生考试组织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5-05 2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6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31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