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医大专家赴巴彦参加“精准扶贫”义诊活动
2016-02-17 10:44:00
人民网

  哈医大专家春节前送医下乡。秦靖然 摄 

  哈医大专家春节前送医下乡。秦靖然 摄 

  2月3日,一支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侨联、欧美同学会等各党派、团体专家成员组成的统战人士“同心团”医疗帮扶队,带着精湛的医术和精准扶贫的责任和爱心,前往黑龙江省巴彦县开展春节前送医下乡的精准扶贫义诊活动。

  上午9点,当“同心团”的义诊专家来到在此次医疗帮扶主阵地——巴彦县医院,这里已经聚集了上百名求医的患者。顾不上路途颠簸劳顿,十几位专家一下车就直接来到老乡们中间,问诊开方。在义诊现场,各党派专家为群众进行了量血压、测视力等检查,并就百姓关心的胃病、头痛、失眠、中风、糖尿病、白内障等疾病和健康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提出了专业的医疗救治意见。各义诊专家还通过指导患者扫描二维码关注慢性病、多发病防治的公众号,把“互联网+医疗”带到群众身边,使帮扶地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当天共为423名群众进行了义诊。

  哈医大工会主席杨平介绍,本次医疗帮扶活动暨是统战人士的义诊惠民活动,也是哈医大多年来一直响应省委精准扶贫的号召,发挥学校医学专业特色,推进全省经济建设和广大人民健康助力的扶贫帮扶活动。通过大学及附属医院的专家优势,把扶贫帮扶落在实处,努力做好推进医疗扶贫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0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