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视障学生故事、演讲比赛
2016-05-04 14:14:00
哈尔滨教育行政网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4月28日下午特殊教育学校视障部举办了 “小口才家”比赛。参加比赛的同学从学前班到按摩班,各个班级通过全面铺开的口才比赛活动,推选出来的选手们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口才。让在座的班主任评委老师们欣赏了一场美妙的盛宴。

  通过赛前的充分准备,孩子们上台落落大方,个个精神抖擞,面带自信的笑容来演绎自己精心挑选和准备的节目。吕佳成、李树旗、江南春表演的评书,声音错落有致、语气时缓时急,刻画人物活灵活现;高雅、龚光爵表演的故事,运用自己丰富的语言来演绎人物的喜怒哀乐,美妙稚嫩的童音,引来掌声不断;学前班的小朋友表演的童话故事运用各种肢体动作使故事充满了趣味;宋尚龙同学的诗朗诵《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表达了对妈妈的爱,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相声《学富五车》、《说话》把活动推向了高潮,逗艮的同学不断的甩包袱、爆笑料,让在座的所有人捧腹大笑。愉悦的笑声充斥着整个赛场,这仿佛已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场美妙的晚会。

  “小口才家”比赛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在一轮轮比赛的过程中,大家欣喜地发现同学们的变化和成长,老师们关注的不只是比赛的结果,更是学生们的发展。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激发爱阅读、爱表达的情感;也是给予学生们自我展示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8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