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遇见最好的未来 哈尔滨市第五十九中学走进大学
2017-12-14 18: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14日,哈尔滨市第五十九中学生涯社团高二学生一行五十人,在校生涯规划中心和团委的带领下,前往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开展黑龙江省省内高校-高中交流实践活动。

  今天,生涯社团走进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不仅让带队前往的孙媛、佟冬梅、徐宏宇三位校长和团委等部门领导、老师耳目一新,更让生涯社团全体同学为之震撼。在亲临感受家乡特色冰雪文化的同时,又开阔了眼界:老师和同学们在冰雪体育学院招生就业处王海峰主任及惠颖老师精细的讲解下,分别参观了田径场、学生公寓、餐厅、图书馆;随后在报告厅,由冰雪系孙程主任、护理专业张书筠老师及体育运营与管理高尔夫专业的孙峥老师,分别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各专业的特点、课程设置、能力要求及就业前景等,尤其是高尔夫专业的2015届实习生,为同学们讲解了实习体会及收入待遇等初入职场的经验分享,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投来羡慕的眼神,瞬时激起内心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渴望;最后一站是参观室内体育馆及篮球馆、网球馆、高尔夫专业等各种特色专业实训馆,同学们被种类多、专业全、品味高的实训场馆所深深吸引,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跃跃欲试。在校大学生还与同学们在场馆里做了各种互动游戏和活动,现场亲自教同学们打高尔夫球,参观的同学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时时传来阵阵掌声!

  这次生涯体验实践活动,是哈尔滨市第五十九中学生涯规划中心定期开展的“走进大学,探索大学”的系列活动之一。面临2018年新课改新高考,取消文理分科,选课走班的教育发展新形势,哈尔滨市第五十九中学校生涯规划中心结合本校实情,在积极探索新高考的道路上,不仅开发校本教材及课程,还注重教师生涯规划培训和学生自我规划的培养,细心研究,逐步提升生涯规划研究探索的层次。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同学们不仅有了新的学业目标,而且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学会轻松地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和专业,美好的未来,更加清晰可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8 15:5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8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