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弦歌不辍 砥砺前行||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隆重举行建校25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2019-12-24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5载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育英才;25年栉风沐雨,砥砺奋进谱新篇。12月22日,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召开建校25周年创新发展大会。来自各地的领导、嘉宾、校友、广大师生欢聚一堂,共叙昔日校园情怀,共贺远东理工25周年华诞。





  省内外部分兄弟院校领导、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应邀参加了庆典大会;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创始人、理事长李敬来、校长张金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校友代表及师生2000余人出席庆典大会。大会由远东理工党委书记陈英云主持。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俄罗斯联邦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韩国湖南大学、清州大学、哈萨克斯坦欧亚创新大学,日本信息科学院大学等36所友好院校;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黑龙江财经学院、长春财经学院等30余家省内外兄弟院校向远东理工发来贺信、贺电表示祝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创始人、理事长李敬来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向长期关心、帮助、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社会各届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和海内外校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25年来在这片热土上奉献青春、传播智慧、付出辛劳的老领导、老教师和新老员工,致以最亲切的问侯和最崇高的敬意!向历界毕业生和全体在校生,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围绕“感谢”“奉献”“欣慰”“展望”四个关键词,李敬来理事长抚今追昔,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创办远东理工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取得的基本经验、办学特色和丰硕成果。她指出,25年来,远东理工人,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在探索中求发展,在建设中求突破,在改革中求创新。在“拼博进取、追求卓越”办学精神的指引下,远东理工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根本改善,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完成了由外延拓展建设向内涵质量特色发展的战略转型,为国家教育体系和教育事业、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教育制度改革作出了贡献,成为了一所被政府和社会认可的民办大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远东理工将紧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机遇,用五到十年时间,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一定影响、理工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
  远东理工发展的辉煌业绩,凝聚着每一位教工的智慧和心血,每一项荣誉都浸透着教工的辛劳和汗水,特别是坚守学校多年的老员工,为感谢他们把青春奉献给远东,奉献给教育事业,在庆典大会上,理事长李敬来、校长张金学为在校工作15年以上和20年以上的员工,颁发了“荣誉员工”证书。

  黑龙江东方学院党委书记王敏、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云业务部总经理蒋魁强、学校2000届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毕业生刘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舰、17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李志烨分别代表兄弟院校、校企合作单位、校友、学校教师、在校生先后致辞、发言,共同表达了对学校美好未来的祝愿。

  最后,校长张金学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将继续秉承“创新拉动、强队伍,优结构,重质量,细管理,特色突破”的治校方略和“自强、自律、勤奋、创新”的校训精神,积极更新教育理念,坚持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服务社会为引擎,全力推进学校创新跨越式发展,努力再创新的辉煌。
  站在建校25周年的新起点上,远东理工人必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推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战略,全力以赴推动内涵建设与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学校的综合竞争力;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同心同德、继往开来,续写新时代远东理工发展的辉煌篇章,创造远东理工更加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4 16:2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7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