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天下俄语半是“黑”(附2019各省录取线)
2020-04-29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黑龙江大学是教育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地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黑龙江省共建高校,坐落于北国冰城哈尔滨,其前身是1941年成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

(来源: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在国家全球战略构架中,推进与服务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强化俄语学科专业的优势地位和引领作用,实现人才培养方向、科学研究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和社会服务等多方位与俄罗斯对接,形成全国高校独树一帜的对俄办学特色。
  黑龙江大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为A类,哲学学科评为B+类,法学、中国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4个学科评为B类,化学学科评为B-类。学科发展速度和整体实力居于省属高校前列。2018年获批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国内一流大学A类高校,外国语言文学获批国际一流建设学科,哲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5个学科获批国内一流建设学科。

(来源:黑龙江大学)
  79年躬耕不辍,79年砥砺奋进,今天的黑龙江大学在服务国家全球战略构架中,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作为省部共建重点综合性大学,黑龙江大学连续多年进入全国高校百强行列,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跨入重点大学行列。化学学科、材料学科、工程学科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黑龙江省学科门类最全、专业覆盖最广、后发优势最强的综合性大学,是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9所创业教育试点院校之一,是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入选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黑龙江大学已经成为广大青年的求学之所,逐梦之地!
  01.学科实力
  黑龙江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优势明显,共设有30个教学院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11个学科门类,共开设本科专业86个。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5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8个;2个国家重点学科(含培育),1个学科群、12个一级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拥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黑龙江大学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0个、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省级重点专业27个。

  02.师资队伍
  黑龙江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职工总数2805人,其中,专任教师1669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人员共计1058人(正高级392人,副高级666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3.39%。现有各类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3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59人。
  2018-2019学年,黑龙江大学全日制本科在校生生师比为14.43:1。学校共开设本科生课程3724门,正高级教师主讲996门,副高级教师主讲1811门。学校专任教师中有教授359人,主讲本科生课程的教授320人,占教授总数的89.14%。

  03.2019年录取线
  近年来,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规模一直稳定在7015人,2019年86个本科专业全部招生。据黑龙江大学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2989人,其中本科生27052人,占比82%。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黑龙江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我们为大家整理了黑龙江大学2019各省各批次录取线,以供大家参考:

  04.就业情况
  黑龙江大学2019届全日制毕业生8787人,其中本科毕业生6968人,占比79.30%。2019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89.31%,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88.52%。

  从地域分布来看,黑龙江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区域分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排名前六位的分别是黑龙江省、北京市、广东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

  从行业分布来看,2019届本科毕业生行业流向与黑龙江大学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定位相契合,2019届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位于前五位的分别是“IT/通信/电子/互联网”“教育/科学研究”“文化/体育/传媒/娱乐”“建筑业/房地产业”“生产/加工/制造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