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506!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开启求学之路
2021-09-13 10:23:00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1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面向一校三区同步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校长韩杰才讲话。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韩杰才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说,今天我们在松江之畔、黄海之滨、鹏城之巅,隆重举行一校三区线上线下研究生开学典礼,百年巍峨学府哈工大迎来了8506名研究生新同学。新的征程、新的起点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未来。
  韩杰才对研究生新同学提出3点要求: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院士讲话
  一是要以“高规格”迎变局,立复兴之志。以“高规格”定位自己研究生的目标方向,对标“杰出人才”、践行“国之大者”,以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大格局”,以提高国家未来核心竞争力为“大担当”,在新征程上心怀使命与梦想,把青春奋斗深深根植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
  二是要以“真功夫”练本领,铸国之重器。以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为航标,在研究生阶段突出“研”字,要肯钻研能钻研,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选择研究课题,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在破解国家“卡脖子”问题中练就真功夫,在真刀实枪的科研攻关中锤炼硬本领,在为国铸重器的征途中矢志担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国使命。
  三是要以“求卓越”创未来,与时代同行。以贺信精神为引领,树立争一流、创一流的卓越思维,秉持舍我其谁、敢为天下先的精气神,增强全球意识、开拓国际视野,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能够引领未来世界发展和变革,瞄准新时代学术大师、工程巨匠、行业领袖和治国栋梁,让青春绽放时代光芒,以卓越引领未来发展。
  韩杰才说:“在新百年新征程上,希望你们成为哈工大规格的践行者、哈工大功夫的传承者,不断增强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历史的轮盘中找准方向,在时代的浪潮里明晰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哈工大研究生的青春力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副校长曹喜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校长助理范峰、侯育杰、黄玉东、帅永出席典礼。副校长兼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副校长兼深圳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分别在威海校区、深圳校区出席典礼。校长助理沈毅主持典礼。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沈毅主持典礼
  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校友代表冯韶伟在发言中分享了在哈工大读书的经历和工作期间的体会,并希望学弟学妹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在哈工大学业有成、梦想成真,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代表冯韶伟发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导师代表、化工与化学学院王家钧教授在发言中勉励新生:要有家国情怀,勇于攻坚克难,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开展科学研究,在哈工大欣赏到最美的风景。
哈尔滨工业大学导师代表、化工与化学学院王家钧教授发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王梓丞、威海校区新能源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宏姗、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邓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作为哈工大新百年的研究生,将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热爱伟大祖国,铭记哈工大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做追求卓越的哈工大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哈工大学子力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王梓丞发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新能源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宏姗发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邓昊发言
入学宣誓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各学院(部)负责人、导师代表、校友代表、研究生辅导员、2021级研究生等参加了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1-09-08 17:51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1-09-08 09:57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1-08-26 10:3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1-08-09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