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师大举行“同心战疫 强国有我”主题升国旗仪式
2021-10-12 10:20: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战疫信心,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10月11日,哈尔滨师范大学在体育场举行“同心战疫•强国有我”主题升国旗仪式。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大一新生在线下参加仪式,其余各学院辅导员、全体学生在线上参加仪式。

  现场气氛庄严热烈。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缓缓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威武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起敬,共同唱响国歌,激发了浓浓的爱国情。

  在校徽佩戴仪式上,郭砾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吴桐在发言时表达了对祖国和学校的浓浓热爱之情,表达了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老师和志愿者的感激之情。他向全体学生发出号召,要带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真正把“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内化为行动自觉,外化为实干担当。

  教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梅瑞琪以《那晚的月亮很圆》为题,分享了近一个月来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深刻感悟。自哈尔滨突发疫情以来,学校始终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周密安排部署,为广大师生筑起一座疫情防控的安全长城。国庆节放假期间,校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等学校领导多次深入江南、江北校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全体学工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密切关注学生的日常生活,以疫为令,冲锋陷阵。疫情出现后,哈师大学工人放弃中秋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全体上阵,连续工作40余小时,组织3万余人迅速做完第一轮核酸检测,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连续组织了7轮24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用20多天的日夜坚守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重任。在此期间,最令人感动的是,全体医护人员、保卫人员、学工人员、师生志愿者与全体学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展现了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诠释了各自的使命担当和人性光辉。她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坚守阵地;三是强化安全意识,做好科学的健康防护。

  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珍惜无数人经过日夜奋战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曹傲然/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8947062 2021-10-09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