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庆市东风中学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2021-03-10 11:27:00
大庆市东风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8日上午,为进一步践行“养正毓德,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创建”活力校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确立人生理想,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大庆市东风中学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大庆市东风中学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已成为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升旗仪式,不但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集体主义观念,还激励了广大学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奋读书,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仪式上,国旗护卫队精神饱满,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师生肃然起敬,行注目礼,瞬间点燃的爱国豪情,转化成祝福新学期、新气象、新希望的强劲动力。
  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长王少清作国旗下的讲话。他勉励全校学子们要心怀希望,前行不辍,用严于律己的意志,用奋发进取的行动开启新学期,迈向新征程,用奋斗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寒冬隐匿,春气萌动,我们又走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站在了新学期的起点,等待与春天比肩而立,并肩前行,但同学们,你们真的准备好了吗?
  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区间,2020年的开启却异常艰难,当新冠肺炎突如其来之时,世界深陷疫情漩涡,恐慌与不安将世人深深笼罩,但全民守望相助,请缨、出征、逆行、奉献,熔铸成了希望的星光,也催生出同声共气、同仇敌忾的果敢和勇毅,我们打赢了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国经济率先在世界经济体中复苏,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北斗”发射,“天眼”运行,长征五号起飞,奔月探火正兴。即便岁暮年初,疫情形势依旧不乐观,但有了经验与信心的加持,有了全民一心抵御疫情的坚决,我们比预想更快结束了与疫情的周旋。2021,中国正继往开来,赓续荣光,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的起点之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辉之年,中国人需要时不我待,策马扬鞭!
  而历经了两个漫长寒假的你们,在这场全民共克时艰的接力赛中,又做了什么,收获了什么?当上至国家,下至百姓,每个人都在和看不见的病毒作战之时,你们是不是也感染了一些“懒惰”“不自律”“等靠拖延”这样的病毒呢?网课从最初的全员参与,到逐渐的点名缺席,从最初的频繁点赞,互动连麦,到逐渐课上的鸦雀无声,课后作业反复催交。网课渐渐地成为了你心中永远无法企及的“白月光”,但同学们,松弛的琴弦弹奏不出成功的强音,每一个人面对屏幕上网课的状态,就是以后,当没有人监督你时,你自己的奋斗状态。如果你总是任由惰性去主导你的行为,让安逸自在延迟你进步的速度,那么未来一定已经预定了等量的悔之莫及和痛不欲生。
  所以,在新学期伊始,我想对所有学生诚恳地说一句,做一个自律的人吧,如果连自己都战胜不了,怎么去战胜他人。每一个放纵自己的人,最后都是输给了自己。
  那么就从今天起,做一个有目标的学习者,用目标约束自我,在自我控制中,感受一点点进步的喜悦;从今天起,做一个有计划的学习者,把喜欢做的事情和应当做的事情区分清楚,“智勇多困于所溺”的道理人人皆知,只有先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将来才会有更好的能力去做你最想成为的人;从今天起,为自己设定好目标完成期限,增强紧迫感,抑制散漫,集中精力;从今天起,选择一个与你成绩相当的伙伴,在相互监督中,在彼此提醒中,在较量与竞争中清醒地认知自我,努力超越。同学们,就从今天起,把假期结束前最后一天脑海里蹦出的“我要好好学习”的念头真正地实践于每一节课和每一个晚自习,只要你咬牙挺住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自律可以成为一种习惯。你要相信,终有一天,你会感谢自己言出必行,自律自省的日子,因为它让你有资格有能力,在今后的人生中,能够抓住任何一个决定你命运的瞬间。
  同学们,青春恰时来,自律方精彩,在这春光明媚的三月,别再让手机偷走你的梦想,别满足于在虚拟世界里做勇者强者冒险闯关。“丧文化”不该是你们的个性标签,“佛系人生”终究是无能者对自我的强烈嘲讽。青春短暂,奋斗才是底色。比起以后生活的磨难,苦读的岁月,只是你此生承受的最轻的痛苦。比起个人的发展,国家成长的年轮,才是你行之深远的蓝图!就从今天起,愿你心怀梦想,不丢信仰,做苦读勤学的赶路者,做有爱有行动的追梦人!
 
 
  新学期,新气象,大庆市东风中学全体师生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的挑战,进一步全面提升大庆市东风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回报家长,回报社会,打造具有东风特色的办学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07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