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青年与少年共成长”心理服务活动
2021-10-29 10:33:00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10月28日,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大学生心理发展协会共20名师生心理健康服务小队,由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康静老师带领,走进龙沙区小学南校区开展“大手牵小手,青年与少年共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活动,从认识自我、和谐交友和学会赞美等多个方面进行心理健康交流,南校区近500名小学生参与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学生讲师从“课间活动游戏图片欣赏”导入,设计了“我的朋友”和“我会怎么做”两个主题以及赠送友谊卡的拓展活动。采取小组讨论和分享的方式,引导小同学们如何获得认同建立友谊,如何发现和欣赏对方的优点,成为内心喜欢的好朋友。 小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举手发言,参与热情高,尊师懂礼,天真可爱。

  负责策划活动的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付东双老师介绍,这次开展大学生心理协会师生进校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小同学们建立真诚友谊,养成主动与他人沟通的良好习惯,鼓励引导孩子们学会欣赏对方的优点。同时以实践活动为平台,通过朋辈教育的方式,促进大学生和小学生共成长。
  著名科学家培根说过:“友谊能使快乐倍增,能使痛苦减半。”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立足校情,通过校外拓展,携手并肩,从实践教育出发,为服务社会走出去,用欣赏、团结、分享来浇灌学生心灵的友谊之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5 15: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5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