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石油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次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2021-11-30 09:51:00
东北石油大学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全面贯彻团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11月26号下午3点,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联席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8室顺利举行。此次的参会人员有研究生会秘书长李唯达老师、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啟梁、各二级院系研究生分会执行主席及共青团改革负责人,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邢彦主持。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秘书长李唯达老师对参加本次联席会议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会的工作职能与定位。她强调,“研究生会代表的是全体研究生的利益,在今后开展的各项工作中都要以此为出发点进行统筹安排,同时要求校院两级研究生组织要定期开展联席会议,保证工作的常态化开展,以此来加强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的组织协调性。”
  东北石油大学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周兴达就本届研究生会换届情况、共青团改革具体情况、《研究生会章程》部分条例及校级活动申请流程等问题进行讲解,并建议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应更加规范化开展各类活动。
  东北石油大学各二级院研究生分会执行主席汇报了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及处理办法。参会代表汇报了本院研分会人员存在的成绩不达标、执行效率与结果不尽人意、学院开展项目对女生适应性较低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与会代表相互讨论、协商,提出解决办法。
  东北石油大学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啟梁对过去一学年校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汇报,指出上学年研究生会在党史学习教育、权益维护、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对未来一年工作进行展望,表明要强化对理想信念和意识形态的建设、继续定期举办广大研究生喜闻乐见的文体科创类活动。
  东北石油大学各二级院研究生分会执行主席汇报工作。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执行主席分别就各自组织上一学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会议最后,李唯达老师对本次会议的汇报结果表示肯定,同时针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此次会议围绕2021-2022学年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的共青团改革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并对下一学年工作进行规划,旨在加强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的联络性和组织协调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未来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构建和谐校园、推动东北石油大学发展做出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0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