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教职员工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1-12-15 19:23:00
黑龙江大学
  “自己做志愿服务才真正体会到各门岗工作人员们的不易,下次扫完码,给他们一个微笑吧,说一声,您辛苦了!”“用初心守护万家灯火,用坚守换来平安祥和,用我们的行动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一抹最温暖的色调。”这是黑龙江大学疫情防控教师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参加志愿服务后的体会。
  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办《关于迅速组织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积极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的力量,团结一心助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黑龙江大学迅速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投身社区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12月9日,黑龙江大学面向全体教职工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学校防疫办、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校区管理处等部门对这次志愿服务提前做好策划安排,二级党组织和部门工会积极配合广泛宣传动员,党员干部率先报名,教职工们积极响应,他们克服时间紧、冬季寒冷、年底工作量大等困难,参与热情高涨,仅一天多时间就有60多人报名加入教师志愿服务队伍。
  12月11日一早,教师志愿者按时有序上岗。他们之中有书记院长、专家学者,也有党员干部和一线教师,他们来自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不同岗位,他们响应号召,勇敢逆行,利用午休、下班、双休日等业余时间,不辞辛劳地下沉奋战在学校老家属区、芳洲园、三四高层等各地,开展站岗执勤、扫码登记、疏导群众、封控消杀、隔离居民的服务和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凭借着超强的组织纪律性,服从学校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与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温暖,用光和热照亮了疫情之下的这个寒冬,用初心和使命扛起了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争分夺秒地构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为表达对教工志愿者的关爱,校工会、校区管理处慰问了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了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以不畏艰险、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线。
  责任在心,担当在行。我们相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沟壑。等冰雪融化,定会迎来没有疫情的春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