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师范大学成立学工战线临时党支部
2022-03-17 19:22: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16日,经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批准,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战线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在辅导员之家举行。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战线临时党支部将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打造学工战线“能力作风提升年”创建样板工程,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为、提高政治能力、深化宗旨意识、服务抗疫大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住学生群体不发生疫情的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正式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临时党支部由46名24小时坚守在校园中的学工战线成员组成,在江南江北两校区22个公寓设立12个党小组,全面负责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引领、教育帮扶和服务保障。

  今年是哈尔滨师范大学“能力作风提升年”,干部能力作风提升是关键。学工战线深刻把握学校“能力作风提升年”建设的总目标和总要求,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以此为依托打造学工战线“能力作风提升年”创建样板工程,以“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做贡献”为基调,组织实施抗疫“七个一”主题活动,着力促进学工队伍党员干部政治治理能力、改革攻坚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狠抓落实能力、服务师生能力、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等“六个能力提升”,引导和带领全体学生坚定战疫信心、服务抗疫大局。

  在封校管理期间,临时党支部成员将全部驻校工作,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12个党小组将带领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生公寓开展疫情知识宣讲、安全隐患排查、思想状况调研、政策理论解读等工作,全方位掌握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现实关切、心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切实为学生办一些好事、实事,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传达到位,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保障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小组就是一片阵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战线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将舍小家为大家,舍小家为国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8947062 2022-03-08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