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理工一成果获2021年全国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2022-03-25 14:41:00
哈尔滨理工大学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同指导,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研讨展示活动”遴选结果公布,哈尔滨理工大学申报的成果《精心浇灌“石榴籽” 绽放团结稳定花》获典型案例一等奖。

  此项评选旨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通过交流展示一批反映新时代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工作案例,研讨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的前沿和理论研究成果,形成广泛总结成果、争创成果、学习成果、推广成果的工作氛围,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基础,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成果内容包括校园安全稳定综合防控体系建设、校园安全稳定风险排查整治、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突发安全事件的预案与应对、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实践活动、典型经验、制度成果和校园安全相关理论研究或比较研究。

  近年来,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定“自信促自强,融入促融合”的工作思路,坚持学院层面“个性问题共性化处理”,学校层面“共性问题个性化处理”的原则,以个性帮扶与互助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夯实民族团结稳定根基,成立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打造“石榴籽”工作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选聘优秀干部教师担任少数民族学生兼职辅导员,多措并举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平安校园建设水平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