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理工大学800余名教职工住校坚守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2022-04-02 12:14:00
哈尔滨理工大学
  为最大限度减少入校人数,阻断疫情传播链,根据哈尔滨市第56号公告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哈尔滨理工大学800余名教职员工入住校园,与在校学生一起抗击疫情,坚守校园安全屏障。
  据了解,为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17日起,哈尔滨理工大学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校级常委班子开启24小时轮岗带班,664名学工、宿管、后勤、保卫、食堂、快递等工作人员开始住校办公。同时,学校取消了一切线下活动,实施师生分餐、电梯分乘等制度,尽最大努力减少师生接触,保障校园安全稳定。3月29日,为保证学校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经各部门自愿申报,又有138名机关、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开始了为期两周的首轮住校办公。其他教职工全部居家办公,非必要不进校。
  为保障住校人员的各项物资需求,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了两轮生活物资紧急采购,为住校工作人员及时发放了折叠床、床垫、床品被褥、毛毯等生活用品,保障住校人员需求。校园浴池对洗浴时间安排进行了调整,满足在校师生的洗浴需求;人事处建立“住校人员信息通知微信群”,及时听取住校人员意见建议,充分保障相关需求。
  3月28-30日,党委书记赵琳、校长刘侠等先后到各机关部门、各学院走访,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住校办公情况、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开展情况、师生诉求反馈渠道畅通情况以及食堂、图书馆、临时居住点等公共区域每日消杀情况等。
  “有几位辅导员住在学校?”“在学校住了几天了?”“晚上冷不冷?”“家里的事情都安排好了吗?”“轮岗排班是如何安排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怎么样?”……每到一处,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领导都十分关心住校人员和学生的情况,关切地询问相关细节,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值班住宿安排等方面情况。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制度,充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尔滨理工大学住校人员居住环境

哈尔滨理工大学食堂开展每日消杀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领导走访慰问住校职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