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延良深入哈医科、哈理工、黑工程三所高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2022-04-06 10:43:00
哈尔滨医科大学

  4月5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延良深入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和黑龙江工程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在三所学校,陈延良实地查看了校门、公寓、食堂等重点部位,与相关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错峰限流、分级管控、保供稳价等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抓好核酸抽检、抗原筛查、预防消杀等关键点关节点,全面加强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科学防范风险,增强应急能力,筑牢学校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安全健康。陈延良还随机走进多间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询问线上学习、生活保障有关情况和对学校防疫工作的意见,嘱咐同学们要提升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并要求学校以学生为本,把解决思想问题、心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真正让学生暖心、舒心、放心。


  陈延良实地检查了哈医大实验室、锅炉房和哈理工消控中心,仔细询问安全负责人关于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设备运行等情况,重点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微型消防站等重点部位,对燃气、实验室、消防等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学校高度关注水、电、气等设施设备和食品卫生安全的检查排查,进一步健全制度、排查隐患、强化措施、抓好演练,建设“平安校园”。


  调研期间,陈延良与哈医大党委书记张斌、校长张学院士深入交流,就排查筛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策略进行探讨,实地参观了哈医大公共卫生学院,详细了解国家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对哈医大及其附属医院为龙江人民生命健康和抗疫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表示将尽心服务、尽力支持学校实现更高办学目标,希望学校弘扬优良校风学风,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发挥特色优势,打造区域临床医学科研高地和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勇攀教育医疗事业高峰,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