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开展助力生态学学科建设行动调研座谈会
2022-10-27 15:08:00
东北林业大学
  为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在修身治学、树木树人、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上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龙江振兴,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院长刘志明、党委书记于洋、副书记罗伟率研究生辅导员黄荠莹、秘书刘向越一行,于10月24日下午调研走访林学院生态学科,就生态学双硕士联合培养、博士生联合培养、师资培训、国际科研合作等进行专题调研。林学院副院长杨光、学科负责人王晓春教授等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杨光副院长首先代表林学院对刘志明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奥林学院生态学双硕士项目开办已来,国际化办学特色明显,生源质量逐年提高。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充分交流,培养过程中互相支持,共同做好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生培养工作。

  刘志明院长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及工程管理合作办学专业首届本科本科生海外升学和推免情况,生态学首届硕士研究生在奥克兰大学的学习情况、奥林联合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海外师资培训等方面的情况。于洋书记首先感谢生态学学科各位导师对奥林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他表示此次座谈会为学院间进一步交流沟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今后更加紧密联系,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罗伟副书记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各位导师大力配合奥林学院研究生外出实验实习等审批工作,关于学生管理等方面欢迎各位导师随时交流和沟通。
  随后,生态学学科导师代表国庆喜、王晓春、周正虎、刘志理、张全智、王向荣等依次发言,就培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生的综合表现、下一步提高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杨光副院长总结本次座谈会双方提出的问题并反馈了林学院双硕士联合培养的经验做法和突出问题,从招生宣传、培养环节和学生管理的角度介绍了工作思路和举措,并提出树立优秀学生典型示例带动学习风气等建议。
  最后,刘志明院长表示,值此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走访、问计于林学院,依托生态学科,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培养生态学方面的高层次国际人才很有意义、很有收获,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更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在修身治学、树木树人、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上不懈努力,树立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实践。奥林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生态学双硕士联合培养工作,破解现有问题需各方密切配合,凝聚共识。今后将继续努力,用东林模式培育时代新人,为生态文明建设、树木树人贡献学院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