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2022-11-21 09:54:00
哈尔滨理工大学
  2022年11月18-19日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云端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黑龙江省俄语学会、黑龙江省俄语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来自黑龙江省内22所高校的58名优秀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同台竞技,尽显我省俄语学子风采。
  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在开幕致辞中指出: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是龙江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地域品牌,衷心希望借此次大赛的举办继续扩大中俄两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为深化中俄两国人民友好关系做出贡献。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庆国指出,本次大赛旨在夯实我省高校在对俄合作领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俄语专业学生语言文化知识及言语技能,比赛定会助推黑龙江省俄语教育高质量发展。

  闭幕式上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会长、大赛评委会主任孙超发言。孙会长感谢赛事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为比赛顺利举办所作出的努力,感谢评委老师、监委老师、出题老师的辛苦劳动,同时为广大龙江俄语学子和俄语教师提出学习与教学建议。
  大赛监委会主任、东北林业大学俄语系主任金晓满感谢赛事主办单位为全省俄语学子提供锻炼和交流的平台,感谢哈尔滨理工大学为比赛顺利举办付出的努力,也希望赛事选手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大赛共设低年级组、高年级组、研究生组3个组别。赛制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选手全部参加初赛,之后有30名选手进入复赛,最后12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2天的激烈比赛,本次大赛共决出低年级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高年级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研究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已成功举办3届,赛事组委会始终坚守初心、引领创新,选拔出一批批优秀俄语人才,为龙江高校俄语教学的发展与创新贡献了积极力量。大赛是全省俄语学界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一次盛会,是提高俄语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更是展示全省高校对俄办学成果的重要窗口。本次大赛即将落下帷幕,但龙江俄语人服务对俄人文交流,服务开放龙江发展需求的初心和使命将激励我们永不止步,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获奖名单
低年级组获奖名单
选手姓名 院校 所获名次
张 宇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一等奖
赵沁汩 哈尔滨工业大学 二等奖
黄 凯 黑龙江大学 二等奖
王 鑫 哈尔滨师范大学 二等奖
邹 骏 黑龙江大学 二等奖
李景昊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三等奖
周 瞳 哈尔滨理工大学 三等奖
赵子豪 东北林业大学 三等奖
孙从衬 黑河学院 三等奖
孟 琦 哈尔滨学院 三等奖
刘 爽 黑龙江工业学院 三等奖
张 玉 齐齐哈尔大学 三等奖
任祥宁 东北石油大学 三等奖
高年级组获奖名单
选手姓名 院校 所获名次
罗佟佟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一等奖
赵丹琪 黑龙江大学 二等奖
王雪萍 哈尔滨工业大学 二等奖
薛珮莹 东北林业大学 二等奖
于子棋 哈尔滨理工大学 三等奖
张嘉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 三等奖
姜 悦 大庆师范学院 三等奖
白礼豪 黑龙江科技大学 三等奖
董 慧 齐齐哈尔大学 三等奖
张 磊 黑龙江工业学院 三等奖
研究生组获奖名单
选手姓名 院校 所获名次
王成程 哈尔滨理工大学 一等奖
王 悦 哈尔滨师范大学 二等奖
段永琪 黑龙江大学 二等奖
张莉娟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三等奖
刘莲芝 东北林业大学 三等奖
白 如 牡丹江师范学院 三等奖
迟 航 佳木斯大学 三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