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医学院召开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2-12-08 15:55:00
齐齐哈尔医学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12月2日上午,齐齐哈尔医学院团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刘柏人主持。
  会上,8个二级学院团组织书记分别围绕学院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重点任务,特别是迎庆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等方面,对本级团组织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和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述职,客观总结成绩、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齐齐哈尔医学院团委书记刘柏人听取述职报告后一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发言。对各位团组织书记全年围绕“喜迎(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主线,组织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和扩大组织覆盖;代表团员青年向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反映青年利益诉求并推动落实;组织团员青年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学院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新”等任务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共青团干部和共青团组织存在的问题。她号召广大团干部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做好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常抓不懈,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好共青团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述职评议会议后,学院团委将结合述职情况、共青团工作绩效考核情况、日常工作配合情况等,对基层团组织书记进行排名公示。
  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团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大抓基层的重要抓手,是基层团组织书记强化责任担当,展示工作成果,补齐工作短板,激发基层活力的有力举措。齐齐哈尔医学院团委要求,基层团组织书记要针对考核中指出的问题及时梳理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行动力和凝聚力,把此项工作作为深入推动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契机,全面推进全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