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农业大学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2022-12-09 16:19:00
东北农业大学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 年)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8 号),东北农业大学以农科为优势,入选黑龙江省“农业类”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本次认定工作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优化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布局,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自主申报和专家综合评议,教育部确定建设一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 年)。认定工作于今年12月正式启动,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委员会评审、省教育厅认定推荐、教育部复审等工作流程,面向全国高校遴选、认定了170个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东北农业大学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东北农业大学为培训基地牵头单位,成员单位包括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建三江分公司、大北农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形成了由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水平农业大学、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级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国家“双高”建设项目A档专业群、国内农业知名龙头企业组成的多元化职业教育培训基地。
  东北农业大学将以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为契机,充分利用成员学校学科的师资力量和教学优势,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岗位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提升教师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引领职业院校的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深化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学校与行业合作共建、共享人才、共用资源,不断加强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全面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